永远的木匠

画画 拍照 喝茶 走天涯

提香:

伦勃朗和他的时代:美国莱顿收藏馆藏品展

时间:  2017年06月17日-2017年09月03日(展期以国博官网为准)

地点:  中国国家博物馆南8展厅 (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费用:  50元(人均)

类型:  展览

主办方:  中国国家博物馆,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莱顿收藏

开馆时间:9:00—17:00(15:30停止换领免费参观券,16:00停止入馆,16:30清场,17:00闭馆)周一闭馆

票务信息:票价50元。请提前预约或当日在现场凭有效身份证件至票务中心换领免费参观券进馆,在展厅入口处可购买展览门票。

在参观过程中请勿触碰展品,请勿拍照。

展览详情:http://t.cn/RSI2R5J


伦勃朗,是欧洲17世纪最重要、最具开创性的画家之一,也是荷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画家之一。

1616年出生于莱顿城,父亲是一位磨房主。在十七世纪二十年代早期,他曾在莱顿当地的画家手下接受初步艺术训练,此后向阿姆斯特丹历史画家彼得·拉斯曼(Pieter Lastman)学习。


伦勃朗的最大成就之一,在于他对光线处理。

他的油画一贯采用黑褐色或浅橄榄棕色为背景,将光线概括为一束束电筒光似的集中线,着重在画的主要部分,明与暗的配置都经过了苦心经营。创造的视觉效果,就好像画中人物是站在黑色舞台上,一束强光打在他的脸上。此种方法突出绘画主题的主导地位,拓展了油画的表现语言。


莱顿收藏(The Leiden Collection)由美国收藏家托马斯·S·卡普兰博士(Dr. Thomas S. Kaplan)与妻子达芙妮·莉卡纳第·卡普兰(Daphne Recanati Kaplan)于2003年创建,拥有250幅艺术珍品,是目前全球拥有十七世纪荷兰艺术画作数量最多、最重要的私人收藏之一。此次展览是莱顿收藏的首次全球巡展,也是荷兰黄金时代画作在中国最大规模的展示。

本次展出的70余件展品分为肖像画、历史画及风俗画三大主题,其中包含欧洲十七世纪最伟大画家之一的伦勃朗的11幅画作,以及天才艺术家维米尔首幅在北京展示的作品《坐在维金纳琴旁的年轻女子》。

展览还将着重展出来自“精细绘画”(fijnschilders)的创作,包括伦勃朗的首位学生格里特·德奥以及他的两位杰出弟子弗兰斯·范·米里斯和戈特弗里德·沙尔肯等人的多幅艺术佳作。

展览重现了十七世纪荷兰黄金时代的艺术盛景,实为中国公众欣赏十七世纪荷兰艺术的绝佳机会。


评论

热度(333)